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迪勒轉強颱 週末直撲東北角

蘇迪勒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

蘇迪勒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

2015/08/04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第十三號颱風蘇迪勒已於昨晚增強為強烈颱風,預期將在父親節假期時朝台灣東北角而來,最快六日(週四)發布海上警報,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

最快週四發布海上警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強颱蘇迪勒目前約在台灣東南東方二千二百公里海面,以每小時廿一公里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最快本週四外圍雲系就會影響台灣,北部跟東北部都會降雨,本週五、週六其外圍環流將更劇烈影響全台,除全台都有風雨外,北部、東北部的風雨會更大、更明顯。

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根據颱風路徑預報推估,週六父親節當天凌晨到白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週日颱風會逐漸遠離台灣。

目前各國針對蘇迪勒的未來路徑預報相當一致,幾乎都顯示它將朝台灣東北角而來,不過中心是否登陸,仍要再觀察。

二○○九年中颱莫拉克,也在該年八月六日到十日間重創台灣,氣象局紀錄顯示,受颱風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東部多處地區降下刷新歷史紀錄的雨量,引發嚴重的八八水患,造成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等地重大災情,多處地區發生嚴重淹水、山崩與土石流災害,高雄小林村甚至因此滅村。莫拉克總計造成六七三人死亡、廿六人失蹤,農損逾一九五億元。

氣象局表示,莫拉克當初是由花蓮市附近登陸,直衝台灣中部,在中南部多處降下豪大雨,但蘇迪勒的路徑與莫拉克差異甚大,二者不會拿來相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