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伐下重本 日薪5千 冷凍車掩耳目

警方破獲以冷凍車外運盜伐角材的山老鼠集團。(記者劉濱銓翻攝)

警方破獲以冷凍車外運盜伐角材的山老鼠集團。(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5/08/02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36歲男子楊斯安組成山老鼠集團,以5000元的優渥日薪,雇用逃逸外勞,並以冷凍車外運角材以掩人耳目,手段細膩,警方昨在南投縣逮捕楊男等6嫌,包括3名逃逸越勞,查獲扁柏85塊、總重3525公斤,黑市價超過400萬元。

警方調查,今年初接獲線報指出,山友登山時常聽見杉林溪山區有鋸木聲音,推測有山老鼠竊取珍貴木材,遂由地檢署指揮竹山分局與刑警大隊、保警南投、嘉義分隊等組成專案小組查緝。

警方經半年佈線,比對盜伐集團作案車輛及進出路線後,發現楊嫌刻意以行情的5倍,雇用較不會走漏風聲的逃逸外勞,還將3名外勞藏匿在靠近杉林溪的山區,就近砍伐,再以揹架將木頭搬運下山。

楊嫌為避人耳目,以冷凍車載運角材掩蓋林木香氣,光天化日外運林木,每次外運還有前導車探路躲避警方追查,分工細膩。

警方昨兵分多路,在竹山、鹿谷等地逮捕楊嫌等6人,起出扁柏85塊3525公斤,另查獲48歲朱嫌持有安非他命。

據了解,楊嫌曾違反森林法與賭博,此次是重操舊業;至於逃逸越勞因身分特殊、國台語都通,易於管控,而淪為盜伐集團的操控對象;全案依毒品、森林法、刑法竊盜、贓物等罪移送。

警方破獲以楊姓嫌犯為首的盜伐集團,起出重達三噸扁柏八十五塊,市價超過四百萬元。(記者劉濱銓翻攝)

警方破獲以楊姓嫌犯為首的盜伐集團,起出重達三噸扁柏八十五塊,市價超過四百萬元。(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