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醫師協定 危難可互相支援

2015/07/31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路竹醫療和平會與日本醫師會,昨天簽訂「台日民間醫療團體同意於災害發生時相互派遣醫師與醫療系統救援協定」。衛福部次長林奏延表示,協定簽署後,發生重大災難時,兩國醫師可在本國醫師監督下,從事醫療行為。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表示,協定為台日醫界互相支援啟動新模式,緊急災難發生時,能互相提供完善緊急醫療體系;當醫師在本國醫師指導與監督下執行醫療行為時,由受援助國醫師擔負醫療責任。此外,也盼協定簽署能讓兩國邦誼更加穩固。

促成協定簽署的台灣路竹會會長劉啓群表示,台灣是日本簽署此合約的第一個國家,日本即將簽署的第二個國家是美國。

台灣二○一一年開始與日接觸,歷經四年多努力,終於促成台日相互承認醫事人員證照,也是兩國醫療重大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