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仙草伯「肝」苦 週湧百萬善款

仙草伯疲憊身影被PO上網。(取自臉書)

仙草伯疲憊身影被PO上網。(取自臉書)

2015/07/30 06: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在羅東夜市販售仙草茶的「仙草伯」王金發,獨力扶養患有憂鬱症、智能障礙的兒女,身心疲憊,以致低頭落寞趴睡攤前的身影,被網友拍下上傳臉書,王日前肝癌送醫,所幸狀況回穩,但因無法做生意,家中經濟陷入困境;消息傳出後,短短一週捐款帳戶湧入逾百萬元愛心。

一度病危 目前已好轉

七十九歲的王金發為了扶養身障兒女,兩年前開始販售仙草茶,將僅剩積蓄購買桶子、仙草,每天早上七點起床熬煮備料,堅持每天熬煮八小時才完成,下午六點從家裡推著沉重攤車至羅東夜市擺攤,直至深夜十一點才回家。網友將仙草伯疲憊身影拍照PO上臉書,呼籲「用新台幣讓仙草伯早點回家休息!」引起回響。

沒想到,仙草伯六月六日因肚痛送醫,診斷出肝癌,暫時無法再賣仙草茶,市場上已一個多月看不見他的身影,七月十四日更因肝癌併發症,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一度病危,還好情況好轉,消息傳出後,民眾被仙草伯故事感動,前往醫院探視並捐款,院方統計,一天最多有四組來自台中、桃園等地的陌生人,大老遠來給仙草伯鼓勵。

宜縣府社會處啟動「社會救助金專戶」接受愛心捐款,從十五日至廿二日止,捐款金額一○八萬八七六○元;處長黃龍冠說,仙草伯個人捐款金額是近幾年少數破百萬的紀錄,感受到網友和社會的愛心力量,預計八月一日停止受理捐款。

縣長夫人林素雲等人,昨天將善款交至仙草伯手中,仙草伯眼眶泛淚,一旁的老婆林玉齡趕緊遞上面紙;仙草伯不好意思說:「謝謝大家,會趕快好起來,繼續賣自己最愛的仙草茶!」林玉齡表示,國人恩德無以回報,會將家中仙草茶分送給大家品嘗,希望不要嫌棄。

日前仙草伯肝癌送醫,十四日一度病危,還好順利救回一命。(記者朱則瑋攝)

日前仙草伯肝癌送醫,十四日一度病危,還好順利救回一命。(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