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杉原案 環署暫緩審查

杉原案暫緩審查,阿美族原住民昨接獲消息後,在環保署外升起狼煙,手拉著手高唱「吼海洋」。(記者蔡穎攝)

杉原案暫緩審查,阿美族原住民昨接獲消息後,在環保署外升起狼煙,手拉著手高唱「吼海洋」。(記者蔡穎攝)

2015/07/30 0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爭議不斷的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杉原案)昨闖關環評大會,台東原住民和聲援民眾近三百人赴環保署,要求尊重原住民、擱置杉原案。

經過約一小時討論,環保署長魏國彥認為「海岸管理法」施行細則即將公布,目前資訊仍不足以下判斷,最後裁示暫緩審查,待內政部、交通部觀光局釐清海岸保護區禁止事項後再審。

杉原案是東海岸目前最大的待開發案,由於涉及今年二月公告實施的「海岸管理法」,若屬一級海岸保護區恐遭禁止開發,環評大會為此直接討論程序問題。

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員黃斐悅對結果表示肯定。阿美族原住民接獲消息後在環保署外升起狼煙,手拉著手高唱「吼海洋」,向祖靈傳達昨天行動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