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es123求職網調查》發高溫津貼? 僅4成企業贊成

2015/07/28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內高溫不斷破紀錄,部分國家已有「熱浪假」或發放「高溫津貼」案例;yes123求職網昨天公布「高溫上工與消暑大作戰調查」,有六成上班族動過天熱不想上班念頭,有六成二認為需要放高溫假,更有八成五的戶外工作者認為,政府應該制訂高溫津貼,希望高溫在戶外工作的時薪,應平均可達二百卅五元,約為基本工資時薪一百一十五元的兩倍。

高溫跑外勤 盼時薪達235元

yes123求職網表示,調查顯示,上班族如果要在戶外工作一天,以八小時計算,願意接受的日薪,平均要給一千八百七十八元才足夠,換算下來,時薪為二百卅五元,約是基本工資時薪一百一十五元的兩倍。不過,有八成一的企業不贊成實施高溫假制度。另外,針對夏天戶外工作,僅四成雇主願意提供高溫津貼,顯示上班族和雇主心態大不同。

不能放假,那上班族對雇主又有何期待?六成三的上班族,希望公司能提供免費飲料、冰淇淋,超過五成員工希望能設定不用穿西裝(套裝)上班的「便服日」,當室外溫度超過卅六度時,可以調整服裝儀容、提升工作效率。

調查也顯示,進行戶外工作的上班族,五成四公司會主動提供預防高溫措施,但也有四成六無此規劃;主動提供者,有四成八會提供飲料或補充鹽份,四成五中午時段暫停工作,四成二提供遮陽空間休息,三成三提供遮陽物品,最後則有三成一增加休息時間。都符合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建議的「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

勞動部表示,「職業安全衛生法」去年施行後,有熱危害的雇主,必須降低作業場所溫度及提供陰涼休息場所、適當飲料、並調整勞工作息時間等,避免於盛暑中午時段從事重體力之作業,影響勞工健康。若雇主違反規定,開罰三到卅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