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啊!每年5萬多輛淺胎車趴趴走

去年元旦汽車胎紋深度已列入定檢項目,立委批宣導不足,要求公路總局拿出具體措施提醒民眾換胎。(資料照)

去年元旦汽車胎紋深度已列入定檢項目,立委批宣導不足,要求公路總局拿出具體措施提醒民眾換胎。(資料照)

2015/07/28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國道後龍六死車禍引起民眾關注車胎安全,據公路總局統計,即使去年元旦汽車胎紋深度列入定檢項目,半年內未改善,即可吊牌,今年上半年仍有兩萬八千多輛各式大小車輛胎紋深度不足,卻仍在街頭趴趴走;立委李昆澤批交通主管機關宣導不足,要求比照「繳汽燃費抽獎」,拿出具體措施提醒民眾換胎,必須減少危險淺胎車、平胎車。

今年一到六月受檢的逾五○九萬各式車輛中,有二萬八千多輛是不合格的淺胎車,等於全年會有五萬六千多輛淺胎車,去年也是五萬六千多輛,顯見淺胎車數量並未下降,政府執法未見成效。

李昆澤說,公路總局為鼓勵民眾按時繳納機車汽燃費,今年七月起,首度舉辦兩波「抽獎送機車」活動,但對於攸關民眾行車安全的胎紋深度,執法力道卻嫌不足,有「追稅挖空心思,防災不聞不問」之嫌。

公路總局:台中不合格數 月月居冠

公路總局牌照科表示,去年八一四萬九千多輛受檢車輛中,共有五萬六千多輛車不合格,不合格率約○.六九%,其中小客車就有三萬三千多輛不合格,不合格率達○.五二%,今年一到六月受檢的逾五○九萬輛各式車輛,仍有二萬八千多輛不合格,不合格率達○.五六%。

其中弔詭的是,台中區監理所不僅數量月月居冠,每月約○.八%到一.一%的比率也最高,連公路總局官員也說不出所以然。

公路總局表示,去年起胎紋深度(未達1.6mm)就已經加入定檢項目,不合格率並由去年的○.六九%,今年降為○.五六%,且胎紋深度檢驗不合格,將依規定責令車主在一個月內修復完善申請覆驗,未申請覆驗或仍不合格者,可吊扣其牌照半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