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轎車闖平交道 阿里山小火車攔腰撞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小火車撞上闖越平交道的轎車,經初步檢查,車頭的阻障器及軔管等設備受損,將向肇事轎車駕駛求償。(記者王善嬿翻攝)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小火車撞上闖越平交道的轎車,經初步檢查,車頭的阻障器及軔管等設備受損,將向肇事轎車駕駛求償。(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5/07/23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驚悚一瞬間!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昨天下午自嘉義縣竹崎鄉奮起湖開往嘉義車站的列車,四點多行經近嘉義市民生北路口的二號平交道時,撞上闖越平交道的白色轎車,轎車經猛烈撞擊,車身左旋九十度,車頭扭曲,卡在小火車及鐵軌旁店家牆壁間,所幸轎車內兩人、列車乘客一百一十五人及司機員均無受傷。

轎車駕駛稱:沒聽到平交道鈴響

轎車李姓駕駛表示,當時車上載有一名乘客,正加油起步,並未看到火車或聽見平交道警示燈及警報鈴響,要通過平交道時突遭火車撞上;不過,有網友將事發錄影畫面上傳網路,可聽見火車靠近平交道時,警報鈴響。

小火車乘客張哲輔說,他坐在第三節車廂,未感受到明顯撞擊,不過列車緊急煞車,讓他嚇一跳;等了約十分鐘,聽到列車廣播告知無法行駛,才下車請親友來接。

台鐵森鐵管理處處長張錦松表示,由於當時即將靠站,小火車時速十二至十五公里,列車上一百一十五名乘客經車站人員引導,步行約五百公尺返回嘉義車站;至於下一車次、自竹崎車站發車的郵輪列車因無法繼續通行,臨時停靠北門車站,出動四台公務車接駁車上一百廿六名乘客返回嘉義車站。

小火車設備受損 森鐵將向駕駛求償

張錦松說,下午五點廿分已將小火車拖離事故現場,初步檢查,車頭的阻障器及軔管等設備受損,將向肇事轎車駕駛求償,森鐵今天照常營運;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分駐所所長表示,雙方肇事責任待釐清,若駕駛人涉及闖越平交道,將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嫌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