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這叫香菜? 馬糾正芫荽來自西域

總統馬英九(中)。(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馬英九(中)。(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20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快閃造訪世貿美食展,來到介紹香料的芡香台灣館時,主持人介紹現場展出的芫荽指「台灣本土產」,但特重細節的馬總統指著解說牌糾正「張騫通西域就傳到中國來了」,一旁官員連忙提醒「就是貢丸湯、蚵仔麵線用的」,一陣雞同鴨講,卻沒人說出「芫荽」就是台灣人俗稱的香菜。

蚵仔麵線配料 芫荽其實就是香菜

馬英九昨逛了多處攤位,並試做台鐵幸福飯糰、客家麻糬與原住民米食。來到芡香台灣館,馬對原住民部落常見的山胡椒「馬告」及綠色芫荽特別有興趣,主持人指現場一碟芫荽說「這是本地產的」,意思是本地栽種,馬英九看了解說牌卻質疑早在中國漢朝「張騫通西域就傳到中國來了」,續問「那台灣用了多久」,得到「用了幾百年」答案後仍滿臉狐疑,一旁官員趕緊以台語複述補充「就是貢丸湯、刈包、蚵仔麵線用的」,馬英九才點點頭;有官員推想,可能馬總統不了解芫荽其實就是「香菜」。

根據教育部閩南語線上辭典,芫荽又叫香菜(台灣俗稱)、胡荽;草本植物,氣味強烈,除食用,也可調味或入藥。而據美食展解說資料,芫荽原產於南歐,台灣則是清初從中國華南傳入。

美食展策展單位表示,美食展這三天參觀人次已上看十二萬人次,不少人衝著廿五元限量飯店自助餐券、日本新幹線便當而來;今天最後一天,還有廚藝大賽職業組決賽、名廚示範料理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