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 李惠仁掀衣力挺高中生

李惠仁穿「自己的課綱自己救」T恤,力挺高中生反對黑箱課綱。(記者潘少棠攝)

李惠仁穿「自己的課綱自己救」T恤,力挺高中生反對黑箱課綱。(記者潘少棠攝)

2015/07/19 06:00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導演李惠仁去年以《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奪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及最佳紀錄片,他昨晚擔任北影最佳紀錄片頒獎人,特別在上台前換穿「自己的課綱自己救」T恤,用行動力挺「高中生反對黑箱課綱」。

李惠仁表示,去年他拿獎是及時雨,讓他完成《蘋果的滋味》。他認為紀錄片是歷史的拼圖,假如有人刻意掩蓋歷史真相,紀錄片工作者就會想辦法拼出真相。他打開外套秀出T恤,喊出「用行動打開黑箱,用思考抵抗洗腦」口號,希望喚起大眾公民意識。

李惠仁今年也跟其他導演以《太陽.不遠》入圍北影競賽,導演周世倫套上背心聲援「韓國Hydis關廠工人」,其他人則手持「我主張100%言論自由」標語,各自表達對社會議題的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