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es123求職網調查》新鮮人履歷 忌用修圖自拍照

yes123求職網13日舉辦「新鮮人求職必勝三部曲調查」記者會,邀請統一超商人資經理賴秋景出席分享新鮮人求職經驗。(記者簡榮豐攝)

yes123求職網13日舉辦「新鮮人求職必勝三部曲調查」記者會,邀請統一超商人資經理賴秋景出席分享新鮮人求職經驗。(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14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暑假正是大學畢業生求職旺季,yes123求職網昨天公布「新鮮人求職必勝調查」報告,結果顯示企業平均對新鮮人履歷表的滿意度僅有四十七.四分,自傳則打五十三.七分,皆較去年低,其中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是:個人基本資料不完整、未附照片、應徵不同職缺,都是同一封履歷、未附自傳。

企業履歷滿意度僅47.4分

yes123求職網公關副理楊宗斌分析說,高達九成的公司認為,新鮮人如果「有附照片」會「優先考慮」通知面試;統一超商人力資源部人才招募TEAM經理賴秋景也表示,有些新鮮人喜歡修過圖的自拍照當履歷照,會讓人搞不清楚是不是本人?甚至也有新鮮人履歷是用合照的照片,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誰要應徵。

公版自傳、沒標點符號扣分

調查顯示,有近九成五的企業指出,新鮮人假如自傳寫得好,「會優先考慮」通知面試,而若附英文履歷,近半企業會加分。賴秋景表示,在履歷部分,有些求職者沒寫自傳、或是用公版自傳,甚至應徵服務業職稱,特點卻寫害羞內向,或是自傳不寫標點符號,這都讓人資主管當場打回票。

此外,企業徵才面試有五大禁忌,「穿著邋遢」、「答非所問」、「誇大自己的專業技能」、「抓頭髮、翹腳、摳指甲」、「對公司背景或工作內容,完全不了解」。

彩妝造型師Hanny則建議,不管男生或女生,求職裝扮第一個重點就是黑眼圈的修飾遮瑕,避免應徵時看起來沒有精神。女生彩妝則建議使用大地色系顏色,看起來比較端莊正式;粉彩部分則避免粉紅或大紅等鮮豔顏色,建議採用豆沙、磚紅色系。男生則須注重修飾眉心雜毛與鬍渣刮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