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願告別 95%燒傷黃博煒截肢求生

日本醫師為燒燙傷病患寫祈福卡。(記者林惠琴攝)

日本醫師為燒燙傷病患寫祈福卡。(記者林惠琴攝)

2015/07/14 06:0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鍾麗華/綜合報導〕八仙塵爆迄今已逾兩週,還有三九八住院、二一三人病危,廿二歲的八仙塵爆燒燙傷病患黃博煒全身三度燒傷、面積達九十五%,目前仍在新光醫院治療,因病情嚴重,父親曾含淚問他「想去另外一個世界當天使嗎?」但求生意志強烈的他奮力搖頭,為了活命,昨日院方已替他執行膝下截肢手術。

求生意志強烈 他接受膝下截肢手術

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林煌基說,原本家屬考量他愛打籃球,遲遲不忍簽署截肢同意書,經煎熬數天時間,家人開口徵求黃博煒的意見,在獲得首肯後,終於忍痛簽下同意書,相信這是很痛苦的決定,但為了要活下去,也是不得不做的決定。

林煌基說,黃博煒目前狀況是穩定的,血壓、呼吸、氧氣都正常,但還在高度危險中,雙腳膝下截肢是希望減少感染機率,要活命只有犧牲掉一些不好的地方,如果不做「就會看他走」。

衛福部昨日宣布,預定匡列十億元作為全國塵爆案醫療團隊的「辛勞獎勵津貼」,這筆錢由行政院的第二預備金支付。發放對象包括所有救傷的醫療團隊,除了護理人員,還有急診、重症、感染科醫師以及營養師、藥師、復健師等醫療團隊,及前來支援的醫院和醫護人員,將以基層人力為最大宗。

此外,「○六二七專案管理中心」今天正式成立並啟動,行政院表示,希望藉由「一人一案、長期陪伴」的管理方式,經由醫院與社工提供相關服務,讓傷患在住院或出院後能持續復健,並達到回歸社區的目標。

台灣的處置 六日本醫師表示敬佩

六名日本燒燙傷專家和醫師抵台,昨到三總、新光等醫院做醫療交流,日本醫療團長松田直之在衛福部醫療顧問團會議中,特別表達對台灣的敬佩,表示如果類似事件發生在日本,恐怕無法像台灣可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收治和處置傷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