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氣! 高雄拉麵店 不再招待中客

壹番堂貼出拒接中國客公告,網友稱讚「有個性」。(記者洪臣宏攝)

壹番堂貼出拒接中國客公告,網友稱讚「有個性」。(記者洪臣宏攝)

2015/07/12 06:00

〔記者洪臣宏、黃良傑、王榮祥/高雄報導〕日本師傅經營的高市「壹番堂拉麵店」,因對中國客的不禮貌行為,近日張貼「恕本店將不再接待陸客」的公告,結果接到指責「不禮貌」的騷擾電話,但也有人捧場力挺,以新台幣讓壹番堂提早打烊。

中客不禮貌 讓日本師傅拒絕強國人

壹番堂拉麵店由日本師傅前野浩明開設,近日張貼拒接中國客人公告,被網友瘋狂轉載,經媒體昨天報導後,一開店就座無虛席,夜間八時不到就提早打烊。

網友瘋狂轉載 昨一開店就座無虛席

壹番堂公告內容除了規定垃圾要帶走、公布基本消費規則,還寫著「因為店內師傅是日本人,十分重視禮節,由於近日接待陸客造成的不愉悅,恕本店將不再接待陸客。」

有個性的公告被網友轉貼到臉書粉絲團「強國瘋情話」以及Ptt八卦板上,引來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讚!近期內絕對去消費支持」、「霸氣的武士道精神!」但也有人認為這是「種族歧視」、「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的人!」

店員表示,並非店家與中國客人發生衝突才貼公告,實在有些中國客人喜歡當場對其他消費者的菜色指指點點,引發客人反彈,或是五人才點了一份餐點,店內座位不足,才會發此公告。

店家接到指責「不禮貌」的騷擾電話

李姓市民特地到壹番堂消費力挺,他說,店家本來就有拒絕奧客的權利,無關是否為強國人。不過店家透露,他們也接到指責「不禮貌」的騷擾電話,非常困擾。

消保官︰公告內容與作法未違法

高市秘書處主任消保官殷道乾說明,商家公告內容依法不能涉及貶抑、侮辱、或非事實的誹謗情事,加上自營麵店並非強制締約消費場所,初步檢視麵店公告拒絕陸客的內容與作法,並未違法。

壹番堂開在熱鬧的新崛江商圈,平日營業時間為下午五時至十時,假日上午十一時就開店,店家說昨天生意實在非常好,以致食材準備不足,不少民眾排隊後仍然向隅。

壹番堂貼出拒接中國客公告,引來熱議,網友稱讚「有個性」,民眾力挺座無虛席。(記者洪臣宏攝)

壹番堂貼出拒接中國客公告,引來熱議,網友稱讚「有個性」,民眾力挺座無虛席。(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