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持多元入學 南市特招繼續

2015/07/08 06:00

〔記者林曉雲、梁珮綺/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上路第二年,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受訪表示,十二年國教精神是適性揚才和多元入學,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部分,全國各考區只有台南市的多元比序維持鑑別力,例如台北市則有高達九成學生在多元比序拿同分、導致得憑會考成績決定入學機會,和過去聯考沒兩樣,因此台南市明年仍會維持多元入學特色,「免試」維持鑑別度、「特招」也續辦。

目前台南區免試超額比序有九項,被認為是全國十五就學區中項目最多,此外,台南市也是目前全國唯一保有特招的就學區;賴清德表示,每年招生後會召開公聽會及教審會討論改進,而在與家長、教育界討論後,台南市決定明年仍要維持多元入學特色。他並舉台北市為例,超過九十%學生在免試多元比序的成績都同分,變成以會考決定入學,但這和過去聯考沒兩樣,取消特招後更是失去升學多元空間。

北市教育局局長湯志民則表示,各區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各有其因地制宜考量,基北區比序機制主要是依基北區需求而制定。教育局科長廖文靜也回應,基北區比序是經充分溝通,才決定採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會考成績三大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