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酷新建築 中和運動中心上榜

二○一四年開幕的新北市「中和國民運動中心」,被外媒選為「地表最酷的新建築」作品之一。(記者何玉華攝)

二○一四年開幕的新北市「中和國民運動中心」,被外媒選為「地表最酷的新建築」作品之一。(記者何玉華攝)

2015/07/08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建築節大獎(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Awards),今年十一月將於新加坡舉辦,外國媒體從參展的三三八件作品中選出廿七件「地表最酷的新建築」作品,其中,二○一四年開幕的新北市「中和國民運動中心」上榜,成為新北之光。

土城運動中心入決選

除了「中和國民運動中心」被外國媒體選為「地表最酷的新建築」,新北市「土城國民運動中心」也入選這次建築節大獎的決選,兩者都是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代辦,曾永信建築師事務所設計。

新工處處長詹榮鋒表示,「中和國民運動中心」外觀以起伏的曲折線條呼應後方的山麓峰線,象徵運動的速度、律動、變化,並將這樣的設計遍布於主館立面及曲棍球場的屋頂;「土城國民運動中心」以藍、紅、灰三種顏色堆疊,外形像極了積木。

主打綠建築獲得青睞

工務局長朱惕之說,新北市的國民運動中心,興建時都要求順應節能減碳潮流,必須是環保節能的綠建築。因此,中和國民運動中心外觀材料以節能減碳、易更換維護為原則,金屬外牆採雙層式工法,具耐熱性、抗紫外線及抗污染性,在一般環境下,耐用年限可達廿年,達到自然隔熱節能減碳的效果,已獲得國內銀級綠建築候選證書。

土城國民運動中心興建時保留原有的大榕樹,藉由人行廣場及文化步道,將建築巧妙融入都市景觀當中,創造開放性的半戶外活動空間,是一座環保節能的綠建築,並獲得國內綠建築銀級標章;尤其是三樓的冰宮,更是新北市唯一符合國際標準的冰上曲棍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