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 塵爆災後11天 首位重症傷患出院

林姓女學生的葉克膜已拔除。(桃園醫院提供)

林姓女學生的葉克膜已拔除。(桃園醫院提供)

2015/07/08 06:00

〔記者陳韋宗、林近、王峻祺、林惠琴/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昨日出現多例病情轉好消息!全身二十.八%面積二度燒燙傷的三十六歲傷患陳柏璋,經歷十一天清創、換藥、復健煎熬,昨天順利從新北板橋亞東醫院出院,是塵爆事件後首位出院的重度燒燙傷患者。

熬過清創、復健等煎熬 陳柏璋勉傷患繼續加油

根據健保署定義,燒燙傷面積逾二十%或面部併有五官損傷,即屬重大傷病;塵爆事件中,各醫院依燒燙傷面積,將傷患分為輕(面積十%以下)、中(面積十%至二十%)、重度(面積二十%以上)。而衛生福利部統計,塵爆傷患平均燒燙傷面積約為四十四%。

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表示,陳柏璋主要燒燙傷部位在手、腳,到院第一天情況嚴重,且胃口不好,經治療,現已可進食、活動。

陳柏璋昨由哥哥推著輪椅,辦理出院手續準備返家。陳柏璋說,換藥、清創時真的很痛,全靠意志力支撐,很開心走過來,順利出院,「希望其他還在醫院的人要繼續加油!」

陳柏璋回憶,事發時和朋友站在活動場地中央,爆炸當下根本不知道火從哪裡來,只想「趕快跑」。原本跑到漂漂河降溫,但後來漂漂河擠入越來越多傷者,陳柏璋說,當下覺得會感染,便忍著痛,自己走到門口求援。

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說,傷患狀況穩定,先出院回家,但為避免傷口感染,須定期回診照顧,由醫療團隊持續觀察。

燒燙傷面積80%的18歲少男 已拔管可自行呼吸

振興醫院也表示,收治的一名燒燙傷面積達八十%的十八歲少男,昨日下午已順利拔管,自行呼吸,狀況穩定。

部立桃醫的林姓女學生已拔除葉克膜 病情好轉

另外,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收治的十九歲林姓女學生,全身八十一%燒燙傷,二日下午突然發生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造成血氧濃度偏低、血壓不穩且心跳變慢,情況危急,所幸裝上葉克膜後病情逐漸好轉,血中含氧量、血壓及心跳逐漸恢復正常,醫療團隊昨天拔除葉克膜,若清創手術順利,下週可望拔管,讓林女自主呼吸。

燒燙傷面積70%的23歲林佳齊 昨轉回花蓮慈濟

燒燙傷面積達七十%的廿三歲重症傷患林佳齊,昨日下午從淡水馬偕醫院轉抵故鄉的花蓮慈濟醫院。院方初步評估,林佳齊的生命跡象穩定、意識清楚,全身七成三度灼傷,主要集中在四肢、前胸及腹部,後續將以頭皮、背部皮膚進行植皮手術。

八仙塵爆中燒燙傷面積達70%的重症傷患林佳齊,昨日下午從淡水馬偕醫院轉抵花蓮慈濟醫院。(記者王峻祺攝)

八仙塵爆中燒燙傷面積達70%的重症傷患林佳齊,昨日下午從淡水馬偕醫院轉抵花蓮慈濟醫院。(記者王峻祺攝)

八仙塵爆傷患陳柏璋,昨天順利從亞東醫院出院,哥哥(後者)邊推著輪椅、邊跟他說話。(記者陳韋宗攝)

八仙塵爆傷患陳柏璋,昨天順利從亞東醫院出院,哥哥(後者)邊推著輪椅、邊跟他說話。(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