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理諾獎得主 來台重溫師生情

諾貝爾獎大師康奈爾,與舊同事重現卅餘年前舊照片裡的場景,還擺出大鬍子姿勢。(記者蘇孟娟攝)

諾貝爾獎大師康奈爾,與舊同事重現卅餘年前舊照片裡的場景,還擺出大鬍子姿勢。(記者蘇孟娟攝)

2015/07/07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這裡是我的開始!」二○○一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Dr. Eric A Cornell(埃里克.阿林.康奈爾),時隔卅三年,昨日重遊台中YMCA,開心地與昔日學生與老同事玩自拍。他說,人生第一次當老師就是在台中YMCA發生,「對我意義非凡」。

33年前來台中教英文

康奈爾在民國七十一年就讀美國史丹福大學大二時,曾到台中YMCA擔任文化交流國際志工,負責教英語會話,約待半年即返國。日前他主動連繫台中YMCA,表示七月將與家人來台,盼舊地重遊,與當年教過的學生相聚。

台中YMCA展開超級尋人任務,昨邀數名昔日學生及舊同事與已成大師級的「英語老師」重聚。昔日蓄留大鬍子的康奈爾已不見滿臉落腮鬍,但燦爛笑容依舊。台中YMCA準備豆漿、油條早餐讓他回味,康奈爾直說,很熟悉的味道。

昨日趕來的學生蔡敏君、蔡毓思、蔡怡君當年才十五、十六歲,如今已是中年人。康奈爾從學生分享上課情景回想,直說,他記得三人的班級特別活潑,還曾參加過蔡敏君的生日派對等。

昔日學生大讚超親切

學生開心地與大師玩起自拍,老同事則拿出卅三年前的舊照片,眾人依昔日位置站好重現過去,再重拍照留念。十年前因病截去左手的康奈爾,故意鼓起腮幫子、並把手掌撐開置於下顎,假裝是大鬍子,逗笑全場,直說這個諾貝爾獎得主「超親切der」。

蔡毓思說,得知老師想見學生,決定要來看看這名幫助她建立快樂學英語心理的好老師,也當面恭賀他獲諾貝爾獎。

康奈爾:人情不變

已離台卅三年的康奈爾還會說些中文,甚至還用中文說出當年嚐過的食物,像剉冰、牛肉麵等,更用「你好」親切問候。他說,台中變很大,但不變的是人情。

他還說,當年到台中YMCA教書,是他人生第一次擔任老師,也影響他日後踏上教職,甚至深研物理,「這裡是他的開始」,意義非凡,他連寫下三次謝謝表達心意。

目前在美國科羅拉多大學任教的康奈爾,這次應清華大學邀約來台演講,特地帶妻子來進行懷舊之旅。昨跟大家同聚後,「覺得又年輕了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