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宰殺保育類眼鏡蛇 貼上網被撻伐

有網友將宰殺保育類眼鏡蛇po上網,動保團體出面譴責,並要相關單位介入調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有網友將宰殺保育類眼鏡蛇po上網,動保團體出面譴責,並要相關單位介入調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15/07/06 06:00

〔記者葛祐豪/綜合報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天接獲投訴,指自稱南投仁愛地區的民眾,在臉書上公開自己疑似宰殺眼鏡蛇的過程,呼籲相關單位立刻介入調查,如查證屬實,應嚴懲宰殺保育類動物的兇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指出,昨天接獲「憤怒的民眾」投訴,指有一位自稱是南投仁愛地區的民眾,疑似將自己捕捉宰殺眼鏡蛇的過程張貼在臉書上,竟有兩百多人按讚,甚至留言:「吃就對了」、「留一碗給我」。

有網友警告說眼鏡蛇是保育類動物,不能吃,竟被回嗆說:「把牠的眼鏡摘下來就不是眼鏡蛇了」﹔投訴網友痛批:「這種事很光榮嗎?」「拿照片來炫耀,價值觀混亂!」

眼鏡蛇在台灣屬農委會《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的保育類野生動物,任意捕捉宰殺都是違法的,在國際上也受到華盛頓公約保護,買賣與飼養都受到限制與規範。倪京台呼籲相關單位儘速介入調查,如查證屬實,應嚴懲宰殺保育類動物甚至公開炫耀的兇手。

南投農業處官員表示,目前的資料不足掌握當事人及發生地點,會進一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