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窖藏過期食品 義美坦承疏失

2015/07/05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義美公司南崁廠被查獲逾期產品,南崁廠處長蔡永富昨表示,公司的標準作業流程是回收產品後立即銷毀,逾期產品放在冷凍庫是人為疏忽,已檢討改善,絕無流入市面;另外,義美公司也在官網宣布,開放民眾登記參觀南崁廠區,澄清外界疑慮。

蔡永富表示,冷凍庫有五百多坪,這些逾期商品都放在冷凍庫最後面,食藥署與桃園市衛生局人員稽查時,「罕見地」將產品一件件從冷凍庫搬出來檢查。這些逾期產品被找出來時,外面都結上厚厚一層冰,要把冰敲碎才知道是什麼東西。

他指出,當初可能是管理人員便宜行事,人事異動又沒交接好,後來的管理人員才沒發現,讓這些逾期產品存放在冷凍庫這麼久。

他說,有逾期產品就不符合公司的標準作業流程,這是疏失,已檢討改善,但絕對不是存心違規。

開放南崁廠參觀 澄清疑慮

義美公司為化解各界疑慮,昨在官網公告,凡對義美「自主管理」有疑慮的民眾,都可登記參加南崁廠實境體驗活動,希望讓民眾了解義美為何退出GMP認證,以及義美對食安所做的努力,消除民眾疑慮。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蔡紫君昨強調,稽查行動一切依法行政,因廠方人員不配合,稽查時間才被迫拉長,「希望業者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