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颱環伺 蓮花最快明發布海警

三颱路徑預測潛勢圖。(資料提供:中央氣象局)

三颱路徑預測潛勢圖。(資料提供:中央氣象局)

2015/07/05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十一號颱風「南卡」昨凌晨形成,西太平洋上同時有蓮花、昌鴻、南卡三颱。蓮花今起影響台灣,最快週一發布海警,蓮花與昌鴻則有可能在週三前後發生互相影響的「藤原效應」,若雙颱結合,將影響台灣更久。

週三前後 雙颱可能發生藤原效應

氣象局也強調,藤原效應發生後,可能其中一颱減弱與另一颱合併,也可能互繞或一度互繞後分離,不確定性很大,週二、三才會明朗,且主要影響台灣還是蓮花,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預報員張承傳說,蓮花外圍環流今起影響台灣,由於颱風結構掃過呂宋島陸地時被破壞,可能變弱,甚至往西朝中國前進。動作較快的昌鴻繼續往日本移動,目前與蓮花相距還有兩千多公里,若週三前後相距短於一千五百公里,有可能蓮花將偏東與昌鴻產生藤原效應。

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蓮花很靠近台灣,對流發展相當旺盛,但是範圍不大,而且已接觸呂宋島,增強空間相對有限。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分析,蓮花侵台機率還是存在,昌鴻四、五天後接近蓮花可能會發生藤原效應,南卡未來大致追隨昌鴻之後,在琉球至日本南方海面北轉,應不致影響台灣。

東半部、南部 今明有陣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說,太平洋會同時出現三颱的機會比雙颱來得少,而且三颱通常只有兩個較活躍,另一個會進入衰亡,但這次三個都相當活躍。

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明東半部及南部有短暫陣雨,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綠島、蘭嶼沿海將出現長浪。週二到週四東半部及南部會出現大雨或豪雨,北部及中部也有短暫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