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法反覆自己打臉 /備轉率下修 台電再喊限電

2015/07/03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電前天才預測供電無虞,表示昨備轉率將可回到三.一一%安全值,但昨上午即預測翻盤,再度下修,「限電拉警報」!台電表示,因氣溫創新高,昨瞬間尖峰用電量達三五三八萬瓩,破歷史紀錄,備轉率更從先前估計的三.一一%跌到一.九%,再創新低。

前天預測供電無虞 昨翻盤

台電表示,昨氣溫創新高,用電也破紀錄,最高峰在昨下午一時四十八分,瞬間尖峰用電量達三五三八萬瓩,打破去年七月十五日的三五○九萬瓩。

由於台電出現罕見的六部火力機組同天出狀況,連兩天備轉率創新低。包括協和電廠一號機、民營和平電廠一號機、民營台塑麥寮汽電共生C號機,都破管降載或停機;而興達電廠二號機變壓器異常、五號機需降載定檢、大潭電廠二號機也熱交換器故障,總電力供給下降近一六○萬瓩,相當於五%備轉容量。

儘管連兩天反覆拉警報,台電昨仍強調後續供電應無虞,表示協和一號機預計今早檢修完成,可增加四十多萬瓩發電;興達二號機也將在用電尖峰滿載因應,離峰時再減載。

台電也指出,今天是週五、已近週末,用電量會稍微下降;加上下週一破管機組就將陸續修復上場,供電應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