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增兩倍 北市753國中生 拿不到畢業證書

2015/07/02 06:00

5校逾25人 沒法畢業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教育部103年度起調高國中小畢業門檻,從原本7領域只要3領域及格就能領畢業證書,提升至4領域,今年國三畢業生首當其衝,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去年北市有235人沒拿到畢業證書,今年竟增至753人,成長2倍之多,甚至有5所學校超過25人沒辦法畢業,質疑教育局補教措施失靈。

教局︰仍會頒修業證書

教育局主秘陳順和回應,今年有753位學生未能拿到畢業證書,其中570人學習領域未達標準,其他則是缺曠課太多及操行不及格,雖領不到畢業證書,但會頒發修業證書,學生也能參加會考,不代表不能上高中。

目前學校一年有4期補救教學,會持續督導各校積極輔導學生,並研議修正「台北市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補充規定」,降低紙筆測驗所占成績比例。

全台1萬多人無畢業證書

根據教育部頒布的國中國小畢業條件新規定,7大領域中(語文、數學、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健康與教育、藝術與人文及綜合活動)原只要有3學習領域總平均或9年級第二學期成績60分即可畢業,改為4領域總平均成績須60分以上方可畢業;據教育部先前統計,全台4領域不及格、無法拿到畢業證書者約1萬多人,佔4%。

議員質疑補救教學失靈

陳建銘指出,曾有家長反映,孩子先天對學科學習能力較弱,表達能力也不佳,儘管如此還是準時上課、交作業,卻因4大學習領域沒及格,拿不到畢業證書而信心崩壞,甚至放棄升學念頭,質疑學校雖有補救教學及補考辦法,卻未強制參加,喪失補救教學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