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軟骨症君豪 憑實力考上第一志願

南投南崗國中特殊生曾君豪捨特殊生入學管道,靠自己實力考上國立中興高中。(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南崗國中特殊生曾君豪捨特殊生入學管道,靠自己實力考上國立中興高中。(記者謝介裕攝)

2015/07/01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曾獲「總統教育獎」的南崗國中特殊學生曾君豪,六月卅日會考成績放榜,又再一次成功挑戰自我,毅然捨棄特殊生免試入學管道,但仍如願考上心中第一志願國立中興高中,再次以實力印證,只要努力就有希望。

放棄特殊生入學管道

曾君豪在媽媽腹中時,已被產檢出異狀,罹患「先天軟骨形成不全及先天性腹裂症」,但君豪媽媽不顧醫生建議,仍堅持將他生出來,雖一生必須與病魔搏鬥,但君豪也以樂觀進取的態度,回應母愛與來自各界的關懷。

對一般人而言,走路、寫字稀鬆平常,但君豪因肌肉長得比骨頭慢,在肌肉壓縮下,使得關節變形,平均二年必須至醫院動一次「切骨」手術,將變形的骨頭切除,否則便有喪失行動力之虞,寫字也是如此,必須將筆硬插進萎縮手指間,才能一筆一劃寫出字來。

由於君豪在校成績不錯,師長建議他依循特殊生免試入學管道就讀國立中興高中,以免寫字速度太慢影響成績,但他不希望遭外界異樣眼光對待,仍堅持與一般同學一樣參加會考,昨放榜得知考上中興高中後,家人、師長都與有榮焉。

他說,中興高中離家近,可減少父母親負擔,除期許自己用功讀書,假日仍會比照國中時期前往南投返鄉服務協會當「小老師」,輔導家境弱勢的國小學生,並希望以自己對抗病魔的過程,砥礪弱勢學童不要向命運低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