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夠扯! 有機紅苕茶 竟驗出草殺劑

彰化縣衛生局抽驗包裝標示有機紅苕茶,竟驗出含有不得使用的農藥「草殺劑」。(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衛生局抽驗包裝標示有機紅苕茶,竟驗出含有不得使用的農藥「草殺劑」。(記者張聰秋攝)

2015/06/30 06:00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衛生局啟動茶飲專案稽查抽驗12件原料產品,其中2件農藥殘留超標,包括一件烏龍茶及一件俗稱「地瓜葉茶」的有機紅苕茶,其中有機紅苕茶竟被驗出不得使用的「草殺劑」農藥,實在好扯!

草殺劑 依規定不得使用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表示,銨麒公司生產的高山茶(烏龍茶),被驗出俗稱「殺蟲劑」的克凡派2.98ppm,規定標準為2ppm以下;另,彰化縣翡翠園果菜生產合作社出產的「養生台灣芯茶」,該產品外包裝標示「有機紅苕葉」,卻檢出殘留農藥「草殺劑」0.26ppm,依規定不得使用。

農民可罰3到15萬元

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茶葉標榜有機卻驗出農藥殘留,將依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開罰,農民可罰3到15萬元罰鍰,製造業者將開罰6到30萬元罰鍰。林毓芬指出,銨麒公司妨礙衛生局追查違規茶葉來源,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3萬到300萬元不等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