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標21件公共藝術工程獲利逾1500萬 前屏教大教授 林右正夫婦起訴

2015/06/30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前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教授林右正利用擔任裝置藝術評審委員的機會,成立多家公司圍標承攬公部門及學校發包的裝置藝術工程,多位擔任評選及執行委員的學者、教師因涉嫌護航助林右正的公司得標,屏東地檢署昨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林右正夫婦等九人。

五十五歲的林右正,是西班牙格拉那達大學藝術博士,在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屏東大學前身)教授美術理論、藝術創作、觀念藝術等課程,兩年前陸續爆發以不法手段承攬公部門裝置藝術工程,一度被羈押,後從屏東教育大學離職。記者昨試圖與林聯絡,但電話無法接通。

檢方除起訴林右正及擔任該校助理教授的陳姓妻子,還有被列為共犯的義守大學林姓副教授、台北藝術大學簡姓講師、大葉大學陳姓講師、獅甲國小吳姓主任、林右正工作室的鄭姓員工及馮姓、陳姓兩名林右正友人,另有多名林右正的學生獲緩起訴。

檢方調查,林右正成立歐啦、宇田工作室及泓邑創意公司,於九十五年至一○二年間,利用他受聘擔任藝術評審的機會,在多位熟識的執行及評選委員護航下,陸續取得海巡署「加祿廳舍新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案」、台東大學「二期學生宿舍公共藝術設置案」、屏東高中「多育學習中心興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案」等廿一件工程,不法獲利超過一千五百萬元。

校方表示,將等一審判決結果出爐後再予以處分陳姓助理教授,對於老師的品德及在外言行,也會多加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