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稱指考恐限電 立委:應該先限總統府!

台電、能源局對七月用電拉警報,表示指考期間恐逢「限電邊緣」,引發考生及家長恐慌,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右)昨天批評,這根本是刻意政治操作的假議題,造成考生及家長的心理恐慌。(記者朱沛雄攝)

台電、能源局對七月用電拉警報,表示指考期間恐逢「限電邊緣」,引發考生及家長恐慌,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右)昨天批評,這根本是刻意政治操作的假議題,造成考生及家長的心理恐慌。(記者朱沛雄攝)

2015/06/27 06:00

〔記者蘇芳禾、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電廿五日發出「限電危機」警告,稱大學指考考場冷氣用電量大增,已瀕臨限電邊緣。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昨天痛批,台電明年一月就要在林口、大林火力發電廠運轉新機組,有八十萬千瓦,七月一日大林電廠也要啟用。現在卻稱電量不足,明顯在恐嚇人民,「應該先讓總統府和五院等公家機關限電,若公家機關沒限電,休想指考考場限電!」

田秋堇︰明顯在恐嚇人民

田秋堇昨天上午與台灣環保聯盟召開記者會,批評台電恐嚇人民。田秋堇指出,國發會網站刊載「二○一四美商白皮書」稱,台灣用電無虞,台電卻佯稱核一廠「一號機」若不重啟,將使備轉容量過低。

田秋堇說,台電跟立法院要了錢去蓋電廠,竟然要在所有家長學生最緊張的時候限電,政府也花了近三百億元進行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還提到,若將政府最耗能幾個部門落實節能,可以節省近卅九%能源,政府若真要限電,也應從公部門開始,「休想對考場限電」。

「經濟部不是說限電不會從民生用電開始嗎!」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陳秉亨表示,台電網站上顯示部分天然氣、抽蓄發電機組功率並未達到最高,若納入電力精算,台灣應度得過今年用電高峰。

台電︰機組不跳電不會限電

台電副總李鴻洲也回應強調,備轉率三.七%意味備轉容量仍有約一百三十萬瓩,只要台電機組保養得宜、不跳電,指考期間應不會限電。

對台電「有電不發」質疑,台電回應說,高溫會影響機組功率,包括燃氣複循環機組進氣量不足,以及海水溫度高造成冷卻效率不佳,因而降載。台電表示,氣溫若超過攝氏卅五度以上時,燃氣機組的發電量將降低五十萬到六十萬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