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女老師周威同高雄開講「課綱早就該中立了」

2015/06/20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東女中老師周威同日前因評論課綱微調政策遭學校教官依「校安事件」通報教育部,昨晚他受邀到高雄與學生座談;他表示,從去年二月就不斷反對黑箱課綱,但教育部都不願意正面回應,導致很多高中生自主性站出來反對,證明了台灣的公民教育很成功。

周威同說,教育部從頭到尾都認為反黑箱課綱的老師只是少數,對外宣稱辦過公聽會,並得到多數老師的認同,如果真是這樣,教育部為何不辦個政策辯論會,正反意見的老師一起來辯論,把新舊課綱攤開來談,哪裡適合?哪裡不適合?這樣才對啊,教育部為何不做呢?

周威同指出,教育部在台中一中辦說明會,卻被學生打臉,認為教育部長講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利用網路做部長開講,卻只有兩百多人點閱,更變成大笑話。

周威同也強調,台灣過去都是行政權獨大,教育部認為修改課綱是行政命令,但他認為課綱早就該中立了,不該受到政治介入、干擾,應該是柔性課綱的概念,很多現代民主國家早就是這樣了,台灣為何還要有課綱呢?

周威同坦承要推翻教育部的新課綱可能有困難,但他們的目標是對未來十二年國教課綱進行把關,讓教育部不敢黑箱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