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 各行各業都站出來「連署逼近6000人」

2015/06/2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不只是中學生、老師、教授及教育團體「反黑箱微調課綱」,空服員、藥師、工程師、咖啡館吧台手…各行各業都站出來反對!

去年三月由學術界發起的「我們反對違背學術專業的微調課綱」連署行動,即使課程綱要是如此專業冷僻的教育議題,但包括國泰航空的空服員、華碩電腦工程師、早餐店老闆娘、工人、藥師等均署名加入反對行列,迄昨天已有五八九八人連署反對。

以台史所老師為主發起的連署行動,去年三月九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教育部透過課綱檢核小組提出高中歷史課綱的「微調」方案,在程序備受批評與內容受到質疑的狀況下定案,由於此次高中歷史課綱的調整作業,實際上已經大規模調整高中歷史課本第一冊台灣史的部分,茲事體大,然而課綱檢核小組沒有任何中央研究院及國內各歷史學門相關科系的專業歷史學者參與,明顯違背學術的專業性,同時顯示最高教育主管當局對課綱調整嚴肅性的輕忽與無知。

發起連署行動的政大台史所教授薛化元表示,他們是透過email先一一邀請歷史學者,台灣歷史學界大部分的學者都同意參與連署,例如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長謝國興等,以及各大學台史所、歷史系、台灣文化系等主管,如台師大台史所所長張素玢等,在歷史學界得到相當大的回響,基於維護學術專業與反對輕率調整課綱的不當做法,要求教育部尊重歷史專業,撤回微調課綱。

連署名單中更有二千多位社會人士加入連署,如醫檢師、咖啡館吧台手、軟體工程師、平面設計師、電影後製業繪圖師、台灣動植物防疫檢疫暨檢驗發展協會領犬員、精神科主治醫師、交通警察分隊長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