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童染腸病毒71型 今年首例

2015/06/17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家長注意!國內出現今年首見腸病毒71型,桃園市八德區一名3歲6個月男童發病前與母親回廈門娘家,研判是中國境外移入病例;不過,疾管署估計,下週腸病毒疫情將達頂峰。

昨天疾管署公布的最新疫情另有中部地區一名11個月大男嬰確診為今年最小感染麻疹個案;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高雄市、台南市群聚感染現象延燒中。

中國現正流行腸病毒71型,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今年國內首例染病男童5月31日自廈門返台當晚,立即發燒,並陸續出現咽唊炎、食慾差、抽搐症狀,6月3日送醫治療,已在6月9日出院。

羅一鈞指出,腸病毒71型毒性高、侵略力強,國內1998年大流行,造成78人死亡,2008年爆發346名重症、14名死亡,最近一波則是2011至2012年,共有70名重症、3名死亡。

另國內第24例麻疹個案為中部11個月大男嬰,就醫6次、住院一週後,醫師才確診,現已出院,199名接觸者尚無疑似症狀。

羅一鈞說,個案無出國史,研判是國內感染,來源調查中。提醒親友訪視新生兒要注意衛生,同時未滿一歲幼兒尚未接種相關疫苗,醫師診療要提高警覺。

登革熱疫情上週新增20例,16例為本土病例,包含高雄市14例、台北市2例,高雄市楠梓區永興市場周邊群聚疫情持續,已達22例,同區的高雄榮家也出現機構群聚4例;台南市北區鄰近有確定病例六甲里的正覺里也發生2例,建議當地民眾要確實清理病媒孳生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