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泥水工女兒 宜大博士班第一名畢業

▲金門之光蔡維真(左)通過博士資格考,開心地拿著鄉親登的報紙廣告和指導教授陳威戎合影。(記者江志雄攝)

▲金門之光蔡維真(左)通過博士資格考,開心地拿著鄉親登的報紙廣告和指導教授陳威戎合影。(記者江志雄攝)

2015/06/16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金門縣泥水工之女蔡維真通過國立宜蘭大學博士資格考,博士班第一名,她的論文並摘下第十屆抗菌製劑與抗藥性國際研討會首獎,親友在金門地方報頭版刊登「金門之光」、「獨占鰲頭」廣告狂賀,八十八歲老奶奶更帶領親友團跨海來台出席孫女的畢業典禮。

蔡維真的父親蔡謨昆,早年到台灣本島當泥水工討生活,極力培養下一代,蔡維真沒讓父親失望,實踐大學畢業後考進宜大碩士研究所、博士班,已完成博士班課程,預計年底口試,最快明年初拿到宜大第二張博士證書;親友稱讚出身藍領家庭的金門女兒,即將晉升女博士,左鄰右舍奔相走告,在故鄉造成轟動。

金門之光蔡維真 親友登廣告祝賀

「我們以妳為榮!」蔡維真舅公王世襲、二叔蔡謨利,找來十三名親友署名,用五位數價碼在金門日報頭版刊登廣告公告周知,以「金門之光」、「獨占鰲頭」下標,「恭賀蔡維真榮獲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博士第一名畢業、南韓仁川第十屆抗菌製劑與抗藥性國際研討會首獎」。

宜大十三日畢業典禮當天,老奶奶蔡王豆率領親友團觀禮,也帶來兩份刊登祝賀廣告的報紙,其中一份送給指導教授陳威戎表達謝意,濃濃人情味也讓校長趙涵捷留下深刻印象。

蔡維真於民國九十九年考進宜大生動系第二屆博士班,研究如何用新穎抗菌製劑取代抗生素,同學張雅評今年初獲頒博士學位,成了宜大創校八十九年來培育出來的首位博士,蔡維真可望成為第二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