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日不要油滋滋 動一動讓體態美美

2015/06/11 06:00

圖1:揮別bye bye袖。(照片提供/林家竹)

文/ 林家竹

圖4:緊實腰部。(照片提供/林家竹)

示範:賴怡妏

圖3:緊實背部與臀部。(照片提供/林家竹)

「久坐不動」以及「只要能坐就不站」等習慣是導致腰、腹部脂肪囤積的原因之一。

圖2:緊實背部與臀部。(照片提供/林家竹)

炎炎夏日來到,比基尼的季節來臨,許多女性開始擔心腰腹部和手臂的贅肉難以見人。改善方法除了搭配飲食控制與有氧運動外,體態雕塑也是重要的一環,搭配簡易好上手的小運動來強化手臂,讓您輕鬆揮別蝴蝶袖,再加上皮拉提斯來加強核心肌群,強化腹部、腰部、臀部肌肉群,不僅能讓您維持良好姿勢,也能擁有天然護腰,擺脫腰痠背痛的煩惱,達到瘦身健康有活力的體態。

◎每一個運動10下一回,每日可執行3~4回合。若有骨質疏鬆和下背痛、肩頸不適者,可能就不適合以下動作。

運動過程中,搭配呼吸以鼻吸嘴吐不可憋氣為原則,若有不適請先暫停。

多動少坐 揮別小腹婆與蝴蝶袖

◎揮別bye bye袖

●起始動作:雙手手掌固定在椅座前緣,保持肩關節下壓,手臂伸直且肘關節微彎;雙膝呈90度並與肩同寬。

●動作:一邊吸氣、一邊將肘關節慢慢彎曲至90度夾角,身體垂直向下;吐氣且回到起始動作。(圖1)

◎緊實背部與臀部

●起始姿勢:雙腳彎曲躺在地上,兩手輕放在身體兩側。

●動作:將骨盆抬離地面,維持5秒鐘,過程中,保持呼吸順暢;再慢慢放下。(圖2)

●起始姿勢:趴著,雙手和雙腳伸直,並且稍微抬離地面。

●動作:腹部緊貼地面,右手和左腳往上抬離地面,左右交替。動作過程中,保持身體軀幹穩定不動。(圖3)

◎緊實腰部

●起始姿勢:躺著,雙手環抱彎曲腳的膝蓋,將上胸抬離地面,下巴與胸口保持同一平面,且頭部與身軀呈一直線;另一腳則保持膝伸直並懸空。

●動作:吸氣時,彎曲膝蓋與手互推;吐氣時,環抱至另一側將伸直腳彎曲,同時伸直彎曲的腳。(圖4)

(作者均為彰化基督教醫院復健醫學科物理治療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