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曉玲擊鼓申冤 柯P重啟調查

中山國中被解聘教師蕭曉玲,昨天上午到台北市政府門口擊鼓申冤,希望柯市府重啟調查,還她一個公道。(記者梁珮綺攝)

中山國中被解聘教師蕭曉玲,昨天上午到台北市政府門口擊鼓申冤,希望柯市府重啟調查,還她一個公道。(記者梁珮綺攝)

2015/06/11 06:00

〔記者梁珮綺、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山國中被解聘教師蕭曉玲爭取自己的工作權,昨天上午到台北市政府門口擊鼓申冤,遞送檢舉狀給北市府政風處,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其冤獄列為「第六弊案」,啟動調查機制。蕭曉玲憤怒地表示︰「我沒有殺人!何來的特赦?」強烈要求市府還她公道,恢復其清譽。對此,柯文哲表示,已交代副市長周麗芳找教育局成立專案小組,重啟調查。

七年前,蕭曉玲因反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一綱一本」政策,遭校方依「行為不檢」等八大不適任指控解聘;但前年監察院公布調查結果,對中山國中、北市教育局及教育部提出糾正,認為解聘過程有重大瑕疵,建議撤銷處分、回復教職。不過,在郝龍斌執政時期,都未依監察院建議辦理。柯文哲上任後,蕭曉玲重新向北市府要求撤銷,教育局回文表示已恢復蕭教師「可聘」資格,若要到學校任教,需按照正常程序,參加教師甄選。

蕭曉玲昨上午到北市府擊鼓申冤、遞送檢舉狀給北市府政風處,要求廉政委員會接案,「這已經不是我一個人的事,這是有關台灣教育界的事情!」蕭曉玲說,教育局被監察院糾正,「當時就是把黑手伸入中山國中教評會,損害審議中立性,解聘過程有重大瑕疵!」她怒批︰「這是政治迫害!」

蕭曉玲表示,教育局回應「可應聘」理由搪塞,「這是張冠李戴、混淆視聽!」她強調,她不是在討工作,是在討公道!要求北市府具體明確回應監察院糾正報告、撤銷違法解聘處分,還她清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