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曉玲爭恢復教職 籲柯主持正義

前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控訴遭秋後算帳解聘,至今仍未能復職,一度眼眶泛紅。(記者吳柏軒攝)

前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控訴遭秋後算帳解聘,至今仍未能復職,一度眼眶泛紅。(記者吳柏軒攝)

2015/06/09 06:00

〔記者吳柏軒、梁珮綺、郭安家/台北報導〕「我要工作權、正正當當回到中山國中!」前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七年前狀告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一綱一本」政策,遭秋後算帳解聘,至今仍未能復職,昨淚訴委屈,盼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轉型正義」,還她公道。

反一綱一本政策 告郝龍斌遭解聘

蕭曉玲說,七年前遭校方依「行為不檢」等八大不適任指控解聘,但前年監察院公布調查結果,對中山國中、台北市教育局及教育部都提出糾正,認為解聘過程有重大瑕疵,建議撤銷處分、回復教職,但在郝龍斌執政時代,都未依監察院建議辦理。

「讓我正正當當回到學校」

蕭曉玲說,原本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燃起一線希望,重新向北市府要求撤銷處分,但北市教育局卻再度回文打槍,稱教師資格已回復,她哽咽訴說:「我本來就沒犯錯,何來『回復』?」要求回復工作權卻被說成「無法源依據」,她盼柯文哲能夠正視監察院報告,撤銷不當處分,「讓我正正當當回到學校!」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說,蕭曉玲案是「政治議題」,當年郝龍斌為了幫國民黨打擊民進黨,提出「一綱多本選一本」,激發民怨,如今一綱多本已無事,郝龍斌的一綱一本也銷聲匿跡,唯一犧牲的卻是當時站出來反抗的蕭曉玲。

作家馮光遠直言,這是另外一種白色恐怖,北市廉政委員應站出來調查舊體制下的不公不義。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溫貴琳也直批當年市府「野蠻」!解聘程序甚至有督學加入,處分也不符比例原則;台灣教授協會秘書長許文堂則呼籲全國教師應一起來重新審視教師法,避免校方濫權解聘。

教育局︰要回原校須參加甄選

對於蕭曉玲訴求,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說,市府將會責成教育局依程序辦理。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順和回應,經中山國中審議,蕭曉玲已可再聘為教師,也於今年二月四日通知蕭曉玲具有再聘資格。但蕭曉玲要回中山國中任教,必須參加一年一次的教師甄選或由學校個別招考通過始可。

至於中山國中願不願意再回聘蕭曉玲?校長張勳誠表示不回答假設問題,一切依法行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