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MERS達50例 首度有病患出院

圖為南韓首爾街頭戴口罩的行人。(美聯社資料照)

圖為南韓首爾街頭戴口罩的行人。(美聯社資料照)

2015/06/07 06:00

基因組定序 南韓政府︰病毒未突變

〔編譯顧佳欣、記者吳欣恬、陳伃軒/綜合報導〕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感染確診人數六日又新增九例,累計達五十例。疫情雖然仍在發展,不過也首度有患者痊癒,南韓政府也公布,基因組定序結果發現MERS病毒並未突變。

新增的九起確診病例中,三例來自「震源」京畿道平澤聖母醫院,五例來自三星首爾醫院,另一例則是其他有MERS患者醫院之住院病患家屬。但官方強調,仍為醫療機構感染,非社區傳染。

至於首起病例的妻子,即第二例病患病情好轉,五日已經出院。她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丈夫從沙烏地阿拉伯返國後,高燒到四十度,已經神智不清,因此來不及將行程告訴醫院,並非有意欺瞞。她也批評南韓政府用六○年代的方式來防疫,令人不敢恭維。

用六○年代方式防疫 首例妻子批韓

媒體六日報導首例發燒症狀已消失、呼吸趨於穩定,近日就可出院。至於第五例、第七例患者病情也持續好轉,即將出院。然而,在西南部全羅北道淳昌的一個小村莊,因確診一名MERS患者全村遭到封鎖。該名七十二歲的女性患者,在京畿道平澤市就已列為疑似病例,必須在家隔離,她卻跑回老家,並接觸一百六十名村民,四日經檢測後呈陽性。

至於五日軍中傳出首名病例後,南韓國防部已經要求發生MERS營區的士兵,出入部隊都必須經過體溫檢測。我僑委會委員長林士魁指出,韓國漢城華僑小學五日開始停課三天,下週是否恢復上課?將觀察疫情變化。

南韓保健福祉部也宣布,國家衛生研究院與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聯合進行的研究,發現來自南韓的MERS-CoV病毒和中東開始流傳至其他地區的病毒同源性高,並無基因重組,只有蛋白變異。此一結果符合中國方面六日所公布的廣東惠州韓男之病毒基因組定序結果,與中東高度同源。

我疾管署解釋,蛋白有少許變異,不影響傳染力和毒性。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推測,南韓疫情會不斷擴大,應是沒有對抗SARS的經驗,防疫步調較慢導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