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MERS失控 傳染震源醫院曝光

2015/06/06 06:00

〔編譯魏國金、記者蘇福男/綜合報導〕迫於輿情壓力,南韓保健福祉部五日終於公布「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震源為京畿道平澤聖母醫院,隨後又證實首爾另有一家醫院淪陷,恐將引發社區擴散。世界衛生組織宣布下週將派團前往南韓調查。

已釀4死 新增確診6例 又一家醫院淪陷

南韓昨天出現第四起MERS死亡病例,致使南韓MERS致死率上升至九.八%。同時,新增確診病例六起,至少五例是第三波感染,累計感染病患四十二人。

平澤聖母醫院位於首爾西南部六十五公里處,首位MERS確診病患、從中東返國的六十八歲男子,上月十五日至十七日住進這家醫院,上月廿日他被證實罹病。目前確診病例中,有卅例與該醫院有關,包括最新死亡病患、四日不治的七十六歲男子,他曾與首例病患住在同一病房,是南韓第三名確診病患。

醫院空調疑擴散元凶 世衛下週派團調查

平澤聖母醫院已於上月廿九日封鎖。南韓當局指出,在首例患者病房的冷氣濾網發現MERS病毒證據,推測是空調系統導致病毒四處散播。

韓聯社也報導,首爾三星醫院急診室出現院內感染案例,第四十一例病患(七十歲女性)與第卅五例病患(卅八歲三星醫院醫師)均在上月廿七日在醫院急診室與第十四例患者接觸而染病。當日曾在急診室就診的民眾,若有人感染MERS卻未遭到隔離,就可能導致社區擴散。

目前已有逾三千人被要求在家自主隔離或已在醫院隔離,其中包括一百七十名軍人。停課學校從幼稚園到大學共超過一千一百六十所。

首爾市長朴元淳十日指控中央對防疫資訊的分享緩慢,更抨擊第卅五例醫生病患上月卅日竟未自主隔離,還參加一場有一千五百六十五人與會的聚會。保健福祉部長文亨杓五日否認處理失當之處。該名醫師則喊冤說,他卅日因睡眠不足引起身體不適,但沒有出現MERS症狀,翌日他才得知自己接觸過MERS病患。

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五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六十八.三%的受訪者不信任政府的MERS防疫措施;另一民調顯示,總統朴槿惠的支持度較上週下滑六個百分點,只剩三成四。

本報記者連日來走訪首爾、京畿道加平郡和高陽市等地,發現戴口罩防疫民眾只有兩成,且大部分是台灣遊客,昨天稍增多到三成。百貨公司、大賣場順勢推出口罩專區,買氣還不錯。

首爾導遊孫國信說,他的南韓朋友面對這波疫情都很淡定,主因是SARS當年在亞洲爆發,南韓完全沒有病例。他們深信韓國泡菜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乳酸菌,能抵抗MERS侵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