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罕病折磨 好成績上北一没問題

北市西湖國中劉珈吟罹患罕見疾病「潛毛症」,忍住病痛,考出好成績。(劉珈吟提供)

北市西湖國中劉珈吟罹患罕見疾病「潛毛症」,忍住病痛,考出好成績。(劉珈吟提供)

2015/06/06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西湖國中劉珈吟 罹患罕見疾病「潛毛症」,接近脊椎處的傷口在皮下潰爛,當傷口有膿、必須清創時,她痛到必須趴在床上一小時。她會考前甚至痛到無法蹲下,卻考出5A++與作文五級分的好成績,總積點初估有一八九點,上第一志願北一女中應沒問題。

劉珈吟媽媽自責地表示,女兒去年十一月就反映接近脊椎處似乎出現凹洞,但她不以為意,又過一陣子,女兒再反映,就診發現裡面的肉已經爛掉了。當時看醫生看了半年,天天換藥都沒好,直到會考前兩週到北醫檢查,才確診是潛毛症。

潛毛症是後天性疾病,主要是因重力拉扯,導致薦骨與皮膚受到牽扯,皮膚同時也會牽扯毛囊底部最薄弱的地方,使得毛囊破裂造成急性及慢性發炎。校方表示,劉珈吟對自己要求很高,因壓力過大導致罹患潛毛症。半年多來,劉珈吟傷口時好時壞,有時感覺快好了,卻又突然復發,「每次清創時,傷口都很痛,差不多會痛一小時,即使吃了止痛藥,還是很痛。」她忍耐著考完會考,才到醫院開刀,目前仍在家療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