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病例 南韓染MERS醫師 曾接觸1400人

2015/06/05 06:00

官員坦承 防疫網絡出現漏洞

〔編譯顧佳欣、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已有三人死亡,新增五起確診病例,總感染數達卅六人,更出現首名「三次感染」患者死亡。新增病例包括一名醫生,他在出現疑似症狀後仍參加各種會議,直接或間接接觸一千四百多人,官員坦承,國家防疫網絡出現漏洞,MERS疫情有可能進一步擴散。

我國衛福部長蔣丙煌則表示,台灣現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若南韓出現社區感染,將報請行政院成立指揮中心。

這位趴趴走的醫生現年卅八歲,在首爾一家大型醫院任職,五月廿九日出現症狀以後,就沒有再為病人看病,卻未遵守自我隔離規定,仍擅自參加大型活動,直到昨日才確診,因已接觸上千人,情勢嚴峻。

新增五起確診病例中,有三起皆為上月十五日至十七日曾在醫院內接觸到首例患者,另兩起則為三次感染;五人中有兩人為曾照顧MERS病患的醫護人員。

首名「三次感染」患者死亡

最新死者為八十三歲的肺病老翁,五月廿八日至廿九日入住大田市某大學附屬醫院,與第十六例病患同病房,卅日接受隔離治療,檢測一度呈陰性,病逝後再檢測則呈陽性,成為首例三次感染死亡患者,南韓MERS死亡率因此提升至八.三%。全韓已有一六六七人遭隔離,超過一千一百所院校停課。

另外,一名南韓空軍士官初步檢測呈現陽性。南韓先驅報指出,這位士官曾在首例患者待過的醫院治療骨折,他在首爾南部的平澤市烏山空軍基地服役,該處亦是美軍第五十一戰鬥機聯隊駐紮處,四日有廿多名士兵出現症狀,其中六人曾接觸過該士官,軍方不敢大意,已隔離了九十一名軍人。

累計已3死 死亡率升至8.3%

南韓新成立的MERS綜合應對控制中心表示,新增病例仍為院內感染,沒有社區感染。目前隔離了一六六七人,其中一六四人屬機構隔離,其餘皆為家中隔離。但疫情激化了中央與地方矛盾,仁川、江原與忠北已拒絕接受其他地區的MERS患者。全南韓供MERS病患使用的四十七個負壓病房床位,已有七成額滿。南韓亦同意北韓要求,雙方合作的開城工業區安置人體體溫檢測機,防止疫情北上。

至於進入中國廣州之後發病的南韓K男,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認為K男涉及隱匿病情,否認曾與MERS病患接觸,不排除提告。K男則否認隱瞞,強調抵港時雖然發燒,但機場人員只問他有沒有去過醫院,並沒有問MERS相關問題。他指責南韓政府疏忽,指示不足,他才沒有意識到嚴重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