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業津貼 首納家暴被害人

2015/06/03 06:00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放寬就業津貼或補助金範圍,納入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家暴被害人、更生受保護人,預估3.5萬人受惠。

津貼項目則包括職訓生活津貼、臨時工作津貼、雇用獎助津貼等,每年增加約2.4億元支出。

另外,雇主聘僱外國留學生、僑生及華裔學生,除寒暑假外,工作時間每星期最長為20小時。外國人受公私立大學聘僱,並經教育部認可進行講座、學術研究,來台不受6個月以下限制。(記者陳伃軒、黃邦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