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泰義診15年 賽德克族分享豬頭湯

2015/05/29 06:00

▲(台北國泰醫院提供)

國泰醫院藥師李偉烈921協助救災時,踏進南投縣信義鄉合作村的賽德克部落,發現當地醫療資源匱乏,回台北後,成立國泰醫院醫療福音隊,每個月第二個週末一行十幾人前往來回560公里、超過15個小時車程外的合作村義診,迄今已15年。

台北國泰醫院心臟內科醫師王晨旭指出,合作村溼氣重,當地居民多有痛風、退化關節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等問題,而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慢性病患者也不少。他們也正規劃如何進一步改善醫療模式,提供合作村更完整的醫療服務。

王晨旭表示,在超過180次的醫療服務中,賽德克族人和國泰醫療團隊已情同家人,不但邀請他們參加豐年祭等大型祭典,過年期間更端出豬頭湯熱情招待。

(圖:台北國泰醫院提供/文:記者吳欣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