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賞百萬 56年老菸槍3天戒斷

菸齡長達56年的翁姓老翁(左)終於戒菸成功,昨天獲頒獎狀表揚。(記者湯世名攝)

菸齡長達56年的翁姓老翁(左)終於戒菸成功,昨天獲頒獎狀表揚。(記者湯世名攝)

2015/05/29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翁姓老翁菸齡長達五十六年,多次戒菸都失敗,去年老翁鼓起勇氣參加醫院戒菸班,其妻以激將法稱:「戒菸成功,就給你一百萬元!」老翁受到激勵,只花了三天就成功戒菸,且近半年來都沒有碰過一支菸,昨天在頒獎會場分享說:「戒菸成功,比給我一百萬元還要開心!」

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港分院為響應五月三十一日世界無菸日,昨天舉辦「世界無菸日暨無菸彩繪比賽」頒獎活動。

現場請來菸齡長達五十六年的七十二歲翁姓老翁,分享戒菸心得。他說,知道抽菸對身體不好,就是抗拒不了,幾十年來曾多次戒菸,但每次都忍不到一天就「破功」。去年他得知鹿基衛教中心舉辦戒菸活動,在家人鼓勵下參加,其妻更以一百萬元做為「獎金」,希望丈夫能戒菸。

未證實有無拿到百萬賞

在獎金激勵下,老翁從活動開始的第三天就不抽菸,且近半年來都沒有碰過一支菸。他說,經過八週戒菸補助療程及追蹤六個月後,終於成功擺脫菸癮,現在他要大聲說:「我無呷菸囉!」至於最後有無拿到一百萬元?老翁不願證實,他只說:「戒菸成功,比給我一百萬元還要開心!」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毛羿傑指出,香菸存有幾千種有害物質,是致癌的危險因子,也會導致多種疾病,呼籲抽菸者趕快加入戒菸行列,重拾健康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