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10大最酷綠建築 北投圖書館上榜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獲選世界十大最酷綠建築之一。(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獲選世界十大最酷綠建築之一。(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29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獲選世界十大最酷綠建築之一!國外旅遊網站「WHEN ON EARTH」選出世界十大綠建築,北投分館名列其中,網站指出,北投分館是座對環境相當友善的建築,且有大量窗戶,讓空氣流通之餘,還可減少空調使用,節能減碳。

網站評比指出,北投分館是台灣第一座綠建築,獲台灣EEWH系統(Ecology、Energy Saving、Waste Reduction、Health)中最高等級的鑽石認證標章,北投分館不僅有大量窗戶,屋頂也相當有特色,部分覆蓋光伏電池,可直接使用太陽能發電,相當環保,屋頂上的植被還能涵養水,屋頂也被設計為能儲水供圖書館廁所使用。

北市圖館長洪世昌說,北投分館全館是木造建物,屋頂是十六千瓦太陽能發電,發電量是全館用電量的十%,屋頂上也設有雨水回收系統,收集雨水可用來沖馬桶、澆灌花木;因北投分館是綠建築,所以館內有五、六百本與生態、節能相關書籍,未來也會辦講座、研習與書展。

北投分館在三、四年前曾獲選為全球最美的廿五座公立圖書館之一,二○○六年開館後,獲鑽石級綠建築;EEWH系統有生態、節能、減廢、健康四大範疇,等級分為鑽石級、金、銀、銅、合格。

其他九間最酷綠建築分別為英國倫敦的The Crystal、澳洲墨爾本的Pixel Building、杜拜的The Change Initiative、美國西雅圖的Bullitt Center、日本福岡的ACROS Fukuoka Foundation Building、美國匹茲堡的Phipps’ Center For Sustainable Landscapes、泰國四色菊府的Wat Pa Maha Chedi Kaew、巴林麥納瑪的Bahrain World Trade Center、新加坡的Khoo Teck Puat Hospital。

杜拜The Change Initiative(取自WHEN ON EARTH官網)

杜拜The Change Initiative(取自WHEN ON EARTH官網)

澳洲墨爾本Pixel Building

澳洲墨爾本Pixel Building

英國倫敦The Crystal(取自WHEN ON EARTH官網)

英國倫敦The Crystal(取自WHEN ON EARTH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