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班機遭化武威脅? 虛驚一場

2015/05/28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長榮航空一架從台北飛往洛杉磯的班機,昨天驚傳遭到恐怖威脅,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洛杉磯機場警方調查此事後,確認是虛驚一場。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說,據悉是FBI收到表示飛機上有化學武器的恐嚇電話,因此美方對長榮班機進行詳細檢查,所幸人機均安。

該架長榮航空BR12班機,於前晚從台灣起飛前往美國洛杉磯,在昨日即將抵達洛杉磯前約廿分鐘,接到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通知,美方接獲電話恐嚇,指機上疑被裝置化學武器;因此,飛機抵達後,飛機、旅客、行李與貨物等都需接受美方檢查。

長榮航空表示,該班機計有三○五位旅客、機組員十八位,機身編號B16718,機型為波音777-300ER。飛機於洛杉磯時間廿六日下午五點十五分(台北時間廿七日上午八點十五分)接受安檢,經美國FBI及航警人員詳細檢查,並未發現可疑物品,確認是虛驚一場、安全無虞;因此,已於當地時間晚間六點四十分(台北時間廿七日上午九點四十分),將飛機交還長榮航空,進行後續正常作業。

而該航機原定執行另一返台的飛行任務,受安檢影響,長榮雖已另行調派飛機執行,但起飛時間由當地時間下午五點十五分延至晚間七點卅分,延誤兩小時十五分,受影響旅客有二九八位。

據路透等外電報導,美國昨日同時發生十多起針對國際航班的電話威脅,國內線航班也收到威脅電話,相關政府單位已著手調查。

民航局指出,這回是美方在其境內接到恐嚇電話,安檢的SOP及做法都需尊重美方;若是國內班機或飛到台灣的班機接到恐嚇電話,航空公司也會立即通報,內政部航警局就會進行嚴格人、機、行李安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