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空難賠償 立委要復航兩週談妥

去年七月廿三日,復興航空GE222班機於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墜落,圖為空難現場空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去年七月廿三日,復興航空GE222班機於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墜落,圖為空難現場空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28 06:00

已10個月 遲未完成協商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通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臨時提案,要求交通部應立即出面召開協調會,並令復興航空公司董事長全程參與,於兩週內完成有關賠償之協商,否則交通部應全面禁止復興航空增加任何國內、外航線及航班。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邀請交通部長陳建宇、飛安會主委張有恆出席報告「澎湖空難善後處理情況暨復興航空飛安檢討報告」。陳建宇表示,復興航空GE222班機在一○三年七月廿三日於澎湖發生空難,罹難者共四十九位。復航參考過去空難理賠金額,提供每位罹難者新台幣一四九○萬元和解金,目前已與超過四成的罹難者家屬達成和解;至於十位受傷乘客,復航負責傷者醫療費用,也積極協調理賠事宜,目前已與一位傷者達成和解。

復航食言 喪葬費併賠償

陳建宇指出,空難地點澎湖西溪村部分,地面受災戶共十戶,其中七戶全毀、三戶半毀,目前已與五成受災戶達成和解;另復航也與西溪村村長及村民代表協調補償事宜,同意連續十年舉辦法會、專款補助該村信仰中心北極殿翻修,並給予村民適當慰問金等。

但立委管碧玲痛批,復航在空難發生後只與罹難者家屬開了一次協調會,就沒有下文,且不願再召開;最嚴重的是,治喪期間,復航開口說喪葬費無上限,導致罹難者家屬遭殯葬業者坑殺,甚至骨灰罈開價五十萬元。但復航卻撕毀承諾,變成喪葬費包含在賠償費用中;家屬一聽到要自己出錢,治喪期間還把神位、骨灰罈搬來搬去。

針對管碧玲的提案內容,交通部原先強調,因協商結果仍要視家屬態度,無法保證於兩週內完成;但管碧玲批評是復航態度的問題,強烈要求交通部督促,最後在國民黨立委林國正、無黨籍立委陳雪生的支持下,通過此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