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年級女生 勇闖機坪賺高薪

八年級生胡若涵是桃園航勤創立卅六年來,首位女性機坪作業人員。(記者姚介修攝)

八年級生胡若涵是桃園航勤創立卅六年來,首位女性機坪作業人員。(記者姚介修攝)

2015/05/27 06:00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她是桃勤機坪服務組唯一的女性工作人員,八年級女生胡若涵勇於自我挑戰,闖進清一色男性工作的天地,很多事都難不倒她。

胡若涵 桃勤首位女性機坪作業員

胡若涵是桃園航勤創立卅六年來,首位女性機坪作業人員,她在學校學的是觀光及休閒管理,覺得之前內勤工作廿二K的薪資太低,在一個偶然機會下,報名參加桃勤作業員考試合格,去年二月被分派到機坪組工作,薪水多了快一倍。

機坪組工作除了要指揮抵達的飛機滑行到定位停止,還要開電源車供給飛機電力,有時還要開清廁車清理飛機廁所排泄物、飲水車替飛機加水;飛機要離開空橋時,還要駕駛拖車,把飛機拖到滑行道上,這項工作要完全通過考試才可執勤,她目前有清廁車及飲水車執照。

胡若涵表示,她有小客車駕照,在機坪工作先要通過桃園機場公司機坪駕照考試,第二關是桃勤公司內部評鑑,她在六個月內順利闖過兩關,現在已可單獨駕駛小型的清廁車、飲水車作業。

「拉著廿幾公斤的電源線給飛機供電,是最大的挑戰。」有時男同事都不見得可以一個人完成,還好有其他同事合作,工作都能順利完成;不過,她最怕的就是站在清廁車上清理飛機廁所,有時機坪的風太大,她在接清廁管時一個不小心、沒有對正,就有可能被「黃金」砸到。

她說,這個工作的薪水是她以前的兩倍,且具挑戰性,如有女生想要從事這份工作,就須鍛鍊體能;剛開始她真的是咬牙苦撐,現在回想起來,努力沒白費。

領班傅達元覺得胡若涵非常認真、很機靈,工作表現上也不輸給男同事,甚至還超越男同事;由於親和力極佳,大家都把她當妹妹對待。

八年級生胡若涵是桃園航勤創立卅六年來,首位女性機坪作業人員;圖為她在機坪引導飲水車的作業情形。(記者姚介修攝)

八年級生胡若涵是桃園航勤創立卅六年來,首位女性機坪作業人員;圖為她在機坪引導飲水車的作業情形。(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