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大觀生命鬥士 奮力抗癌想當吳寶春

明湖高中陳冠文患有中度自閉症,在會場上表演小提琴,驚艷眾人。(記者吳柏軒攝)

明湖高中陳冠文患有中度自閉症,在會場上表演小提琴,驚艷眾人。(記者吳柏軒攝)

2015/05/26 06:00

另名自閉兒 學提琴愛游泳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只要有一、兩個人受影響而轉變,我就能繼續堅持下去!」二○一五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日前甄選十九名生命鬥士與愛心志工,昨眾人團聚大會師,將展開為期一月的愛心巡迴講座,分享生命奮鬥史,其中有自閉兒陳冠文克服障礙,在音樂、游泳找到一片天。

李英愛也獲熱愛生命獎章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每年舉辦熱愛生命獎章,選拔全球各地對於生命有貢獻或啟發的志工與鬥士,如韓國女明星李英愛就因幫助貧童等大愛而獲獎,創辦人周進華表示,今年甄選出十八組共十九名得主,可惜李英愛不克前來,將特地前往韓國頒獎給她。

這屆獎章得主中,來自明湖高中一年級的陳冠文從小被診斷中度自閉症,語言學習比一般人遲緩,但仍在家人不離不棄下,挖掘出音樂天分,在會場上以小提琴拉出知名電影《神鬼奇航》的主題曲,驚艷眾人,更因水療愛上游泳,每天至少游六公里,已經連續兩年拿下全國身心障礙才藝總決賽金牌,立志要用游泳「為國爭光」。

而有著「腦癌獨輪勇士」稱號的葉家銘,更是克服從小先天弱視、熬過腦癌手術等困境,學會烏克麗麗、單輪車等技巧,考取眾多街頭藝人執照、烘焙師執照等,努力發光發熱,更發願想當「吳寶春第二」。

來自台東的陳春月,年輕時曾在沙烏地阿拉伯當護士,後來投入保險業,一路當上冠軍保險王,卻突然被診斷出罹患子宮內膜癌第三期,從經理人成了受益人,但即使突遭打擊仍未倒下,發揮客家硬頸精神,發誓要舉辦一千場演講,用自己的故事鼓勵他人,激勵更多聽眾,陳春月說:「只要一場演講能打動一、兩個人,我就可以繼續說下去。」

腦癌鬥士葉家銘演出獨輪單車,展現生命活力。(記者吳柏軒攝)

腦癌鬥士葉家銘演出獨輪單車,展現生命活力。(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