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移巴士海峽 高屏防大豪雨

各水庫累積降雨量及預估入流量統計

各水庫累積降雨量及預估入流量統計

2015/05/26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氣象局接連多天發布豪雨特報,鋒面今天雖然將逐漸南移巴士海峽,但南部、東南部氣候仍不穩定。氣象局表示,今天高屏山區仍有大豪雨,嘉義以南及南投有豪雨,花東有大雨或豪雨,應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泰武鄉3天累計近千毫米

氣象局表示,昨日以屏東縣降雨量最大;泰武鄉日累積雨量超過四百毫米,三天累積近千毫米;屏東縣三地門鄉昨日也有三七○毫米,昨日下午甚至一度出現時雨量破七十毫米的瞬間強降雨。

氣象局昨再發布豪雨特報,整個南部今天仍會有豪雨或大豪雨的情況;包括高雄市的那瑪夏區、甲仙區、六龜區、茂林區、桃源區,屏東縣的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泰武鄉、來義鄉、春日鄉、獅子鄉,都是屬於大豪雨地區。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表示,這幾天南部的雨勢,可說是「驚心動魄」,特別是在廣西、廣東附近發展起來的大片對流雲系,明顯東移影響南台灣,多數擦邊球而過,但週日開始的幾波都正中南台灣,西南風配合南部山區的地形,幾乎就像是颱風過境後,西南氣流回掃而強降雨的翻版。

小型對流胞形成煙囪雲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在臉書上貼文指出,廿四日起,大範圍的鋒面系統由北往南走,但鋒面帶上的小型對流胞一個接一個長出來,隨著西南風由西往東走,從衛星雲圖上看來,像是煙囪冒煙,因此稱此現象為「煙囪雲」。

氣象局指出,今天滯留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台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由於鋒面影響,今晨起,中西沙島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六級,雷雨區最大陣風九級,船隻需注意。

高屏溪流量從9秒立方公尺暴增到8700秒立方公尺,增幅超過9百倍,不過,多數溪水直接流入台灣海峽,網友嘆「直奔大海留不住」。(記者黃旭磊攝)

高屏溪流量從9秒立方公尺暴增到8700秒立方公尺,增幅超過9百倍,不過,多數溪水直接流入台灣海峽,網友嘆「直奔大海留不住」。(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