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數學能力測驗》每天練習半小時 林牧謙得滿分

2015超越盃T&AMC全球數學能力測驗昨天舉行頒獎典禮,圖為獲得滿分的高雄市新民國小林牧謙。(記者叢昌瑾攝)

2015超越盃T&AMC全球數學能力測驗昨天舉行頒獎典禮,圖為獲得滿分的高雄市新民國小林牧謙。(記者叢昌瑾攝)

2015/05/24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二○一五超越盃T&AMC全球數學分級能力測驗」,台灣有十名學生獲得滿分,滿分生之一的高雄市新民國小六年級學生林牧謙說,數學一個題目有多種解法,很有趣。

主辦單位測驗協會理事長何清人表示,我國學生在計算和代數能力較強,邏輯和幾何較弱,因此今年測驗首度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採取美國數學聯盟(The Math League)舉辦之AML試題,包括美、加、中、台等廿多個國家同步施測,第一階段成績優異的學生,可以取得美國數學聯盟頒發的國際認證,作為未來留學、遊學的成績佐證。

林奕帆兩階段都拿滿分

第二階段測驗由國內的大學數學系教授及中學數學老師共同命題,且配合會考題型,加考兩題非選題,幫助孩子增強數學表達能力。

今年全國有五九二八人報名,小六、國一及國二各級考生人數約二千人,台灣在第一階段考試,六年級有四人滿分,八年級有六人滿分,包括林牧謙。唯一在兩階段總成績拿到滿分的,則是台北市敦化國中八年級林奕帆。

林牧謙喜歡打籃球,父母都是醫生,他說,從幼稚園開始喜歡數學,小四開始補習資優數學,每天練習半小時,算出解答時很有成就感,這次能拿到滿分很意外。

何清人說,我國學生數學能力偏重計算,在數學能力國際評比中有下滑趨勢。但國中教育會考自今年起,數學非選擇題首度計分,兩題非選擇題占數學科成績的十五%,光是這兩題得分與否,在基北區可能就差了四、五個志願,因此不少家長希望孩子參加民間辦的數學測驗,增進數學計算和表達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