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拉小提琴 技職大展好吸睛

2015/05/23 06:00

教育部昨在空總創新基地舉辦「2015技職實作大展」,明新科大成立機器人弦樂團,5個機器人分別擔任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樂手等,合奏出《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月亮代表我的心〉和〈大黃蜂的飛行〉等曲子。明新科大教務長黃信行表示,將繼續研發人機合體、虛擬指揮。

元培醫事科大展出「充氣式電子爵士鼓」,在各個充氣的鼓面或鈸面上安裝壓力感測薄膜,鼓手敲擊時,會發出相對應的鼓聲或鈸聲等音效;同時具有電子鼓的優點,還可收納在很小的空間,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化身鼓手,親身體驗。高雄應用科大則把所羅門燃料電池車「捷代武士」搬到現場,號稱「氫能都市概念車」的未來車型最吸睛,全車配備觸碰螢幕。(記者林曉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