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難者家屬哭訴:負心航空不辦追思會

復興澎湖空難罹難者家屬向陳菊下跪陳情,拜託陳菊幫家屬討公道。(記者王榮祥攝)

復興澎湖空難罹難者家屬向陳菊下跪陳情,拜託陳菊幫家屬討公道。(記者王榮祥攝)

2015/05/23 06:00

〔記者王榮祥、黃立翔/綜合報導〕去年復興航空澎湖空難罹難者家屬十多人,昨至高市議會向市長陳菊下跪陳情,哭訴「負心」航空事發後幾乎不聞不問,連追思會都不願辦;陳菊允諾委請市籍立委透過立院,要求復興出面處理。

向陳菊下跪陳情求處理

罹難者家屬昨天上午由高市議員邱俊憲、前高市海洋局長賴瑞隆陪同,到議會找市長陳菊陳情,家屬一看到花媽立刻下跪哭訴,請花媽幫大家討公道。家屬具體訴求辦追思會、董事長出面道歉、跟家屬好好協調,若復興無善意回應,會到桃園機場復興櫃台抗議,讓全世界都知道「負心」航空。

罹難者王明生、王蔡銀好的兒子王永志表示,復興只在事發後開過一次協調會(去年八月廿五日),當時承諾許多事,並同意再召開後續協調,不料後來卻通知不會再辦協調會,一切交律師團處理,先前協調會允諾事宜也無下文。

王永志表示,復興只想和解,其他都不想做,提出一四九○萬元要求家屬簽署了結,難道一切只有錢嗎?家屬希望辦個追思會、要求董事長公開道歉等訴求,復興都能做到,卻都不願意。

罹難者陳正龍的媽媽何美惠數度落淚,痛斥復興態度傲慢、惡霸,只會要求家屬照復興版本協調。何美惠難過地說,兒子過世不只當媽媽的無法平復,小五孫女身心也受衝擊,還寫了一張對復興航空的「意見表」,罵復興「超沒良心」。

復興:籌備第二場法會

復興航空則表示,賠償協商作業仍持續進行中,第一場法會已依據西溪村需求與意見,於去年十一月舉行。第二場法會(即週年法會)正籌備中。針對董事長林明昇道歉部分,復興表示林於去年事件發生後,已多次前往馬公、高雄表達歉意,也已成立善後委員會,希望獲得家屬認同。

對於復興的回應,家屬均無法接受,王永志指昨天家屬向花媽陳情前根本沒召開過第二次協調會,也沒提到要辦法會,現在卻說持續與家屬溝通中,並規劃週年法會,根本是「唬弄」人!

罹難者周胤廷的媽媽李麗娟哭訴,請復興回我兒子。(記者王榮祥攝)

罹難者周胤廷的媽媽李麗娟哭訴,請復興回我兒子。(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