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禁藥養出毒鰻 雲縣消防局秘書收押

海氏生化科技公司虎尾門市人去樓空,還掛了招租牌子。(記者廖淑玲攝)

海氏生化科技公司虎尾門市人去樓空,還掛了招租牌子。(記者廖淑玲攝)

2015/05/23 06:00

〔記者廖淑玲、詹士弘、黃淑莉/雲林報導〕有夠扯!雲縣消防局秘書蕭晏松竟兼營副業,販賣孔雀綠禁藥,導致業者養出毒鰻魚,蕭晏松昨被收押禁見。

賣孔雀綠黑心業者 竟是公務員

雲林檢方擴大偵辦謝姓養殖業者涉嫌販賣含「孔雀綠」禁藥的毒鰻魚案,查獲禁藥來自「海氏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依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收押蕭姓實際負責人,經確認,黑心業者竟是具公務人員身分、現任雲林縣消防局秘書蕭晏松。

警消單位服務34年 原定7月中退休

海氏生化科技有限公司設在雲林大埤鄉嘉興村,昨天大門深鎖,負責人蕭晏松(五十三歲)在警消單位服務已卅四年,原預定七月十六日退休,月退俸可領七到八萬元,雲林縣消防局長戴天星昨獲悉後表示震驚、無法置信,他說,已依公務人員服務法先將蕭停職,若被起訴或判刑就不能退休,也就不能拿到退休金和月退俸。

謝姓養殖業者販售的鰻魚日前經查獲含有「孔雀綠(Malachite green)」禁藥,雲林地檢署追查藥品來源,指揮嘉義縣調查站搜索海氏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威仁藥局等處,查扣含有孔雀綠等化學物品的「消化除臭菌」食用動物用飼料添加物三百四十八公斤,帶回蕭晏松、威仁藥局王姓負責人、卓姓業務員等七人偵訊。

卓姓業務員等人坦承已販賣一千多公斤「消化除臭菌」食用動物用飼料添加物,給各地的禽、豬、水產養殖業者;檢方認為蕭晏松對案情避重就輕,有勾串共犯及證人、湮滅證據之虞,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方調查,蕭晏松明知孔雀綠、還原型孔雀綠等化學物品均未經農委會核准,屬「動物用禁藥」,竟利用在警校所學化工知識,自民國一○二年六月起偽造飼料添加物標籤,陸續透過卓姓業務員將動物用禁藥摻於名為「消化除臭菌」的食用動物用飼料添加物,以每包一百廿元販賣給雲林縣四湖鄉威仁藥局,再轉賣給養殖業者。

警校所學知識 偽造標籤轉賣養殖業者

由於業者販售對象除謝姓養殖業者鰻魚養殖場,還有其他食用動物、水產等養殖場作為動物用藥品,檢方懷疑還有其他養殖場所飼養動物肉類,經由屠宰、加工等方式販售全台,將進一步清查流通網絡。

雲林檢方查扣含有孔雀綠的消化除臭菌包。(記者廖淑玲翻攝)

雲林檢方查扣含有孔雀綠的消化除臭菌包。(記者廖淑玲翻攝)

雲林縣消防局秘書蕭晏松涉嫌販售摻有孔雀石綠的飼料給漁民。(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縣消防局秘書蕭晏松涉嫌販售摻有孔雀石綠的飼料給漁民。(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